逐风之风

胡言乱语

最近码了好多湮风
回头看看,整理了一下我写湮风的思路
也算是一个总结

因为最喜欢风
所以湮风一开始是从风的视角出发的
湮灭给我的感觉就是压抑、黑暗
性格也比较阴沉
而风刚好从某个角度来说就是他的反面
所以从风出发到湮灭
更像是一道划破黑暗的光,让湮灭有了能寄托的东西
也算是我对大哥心疼的一种表现吧

然后角色反转
到了湮灭这边,我感觉他对风应该是一种疏离但其实很珍视的态度
就是那种默默看着,在背后默默守护着

不过我觉得我真正萌这对cp的原因
除了风对湮灭的*救赎*
还有湮灭对风的*解放*

解放当然就针对风的*风神*这个名号
有关风神的理解我就不多说了
反正我觉得风的官方设定虽然不多
但是作为一个象征自然力量的神明
不可能不背负什么
所以我感觉成为风神之后
风身上的人性被压抑住了
被所谓神的光环给遮蔽了

而湮灭恰恰是看着风从逐风者到风神这个过程的见证者
他更爱的
应该是那个更像凡人、可以尽情表达喜怒哀乐的他
而不是一个居于神明高坛,压抑自己本性的他
所以湮灭到风
就是要让他保留其身上残存的人性
不至于最后幻化为风,归于虚无
毕竟掌控自然力量自然的神
若是完全失去了人性
便与自然无异

这样互相的关系
让湮灭和风之间有了比较深层次的互动
也能更好地深化这样的一种关系

打破黑暗
剥离神性

就是这样

评论(1)

热度(7)